close

提拉米蘇是我愛吃的一項甜點 有些咖啡香又著巧克力的苦味道上算是大人專屬吧

提拉米蘇是義大利文他的中意思是=帶我走 所以約會男女或許餐後甜點吃個提拉米蘇吧

一直很想自己做做看但是搜尋了多位老師的作法都發現需要打發的蛋白加入其中

打發蛋白不是問題但是我心理的障礙是提拉米蘇不用烘培即可完成 所以蛋是生的

唉 生蛋還是有沙門氏菌的顧慮存在 一直到我看了電視上maggic的節目他用鮮奶油代替生蛋白

終於找到好配方只是他的過程中有一項挺麻煩的就是煮蛋黃醬 但所幸又被我找到簡易的做法

以下是整個提拉米蘇的流程

先打散四個蛋黃 成為淡黃色後加入煮沸的(60cc水+60g糖)糖水要快速攪打喔

接下來將500cc的鮮奶油加少許糖打到六分發就好

把一樣500g的馬卡邦起司乳酪加入蛋黃醬中快速攪拌一下就好以免油水分離

然後再把打發的鮮奶油拌入攪拌均勻

接下來是咖啡沾液的製作 大約100cc的濃縮咖啡液+30cc的咖啡酒拌勻

底層可用咖啡或巧克力海綿或手指餅乾作底 先沾一下咖啡液然後排列整齊

這是第二層了我總共做了一個長條的模和一個圓形花狀模

第二層餔完一樣淋上拌好的乳酪醬抹平



放入冷藏四小時在取出上面在灑上防潮的可可粉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在最後一個階段時我突然想起我忘了放五片的吉利丁片在蛋黃醬中

本來還很擔心成品出來的口感會不會不好 結果大家吃了都說還不錯

下次再來試試完全版看看有加與沒加的口感差異在哪

看一下切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