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媽咪這幾次的旅遊規劃頻頻被天氣所打敗

本來是聖誕節要去苗栗玩的 但是偏偏發步大雨加上低溫特報

我們這種下港人的體質--怕冷不怕熱 實在禁不起北部的寒風冷雨

但是媽咪我不屈不撓的精神終於成就了這一次的慶祝百年的冬遊

雖然天氣還是來搗蛋 連南部都發佈低溫特報呢 但還好沒下雨

按計劃出發-台南--恆春中午(十碗麵)--小杜包子--小墾丁渡假村--關山夕照-

                        -小關山鹹粿--墾丁大街--晚安

 

網路和食尚玩家介紹的十碗麵-牛肉麵  入口就在董娘的店旁邊

到這後大概就可以看到一堆人站在外面等了  因為它在自家車庫做生意

裡面大概只有2張桌  煮麵前面有一張長板凳  所幸我們只有2大1小就做長板凳吧

其他的都是10個8個的團體  就繼續等囉

我們點了2碗牛肉麵 一盤魯菜 一共380元

因為裡面沒有價目表所以我們猜應該是小菜的一些牛腸類的在貴吧

吃完後我和老公一致認為依這個價位和等待時間對我們台灣人吃牛肉麵的口味而言

它是一個地雷原因有2--它的麵偏鹹有點像去日本吃的拉麵一樣

+湯頭口感算普通配不上它的盛名 如果真的等好久才吃的人應該會很失望

同樣的 恆春鎮還有另一家牛肉麵店--小牛村 我算這一次已經是第3次了 終於吃到

因為前2 次它都沒開  所以我對它的期待不輸十碗麵 這個下個章節再說

基本上十碗麵我們應該不會再去 有興趣的還是可以嘗試一下大家口感不同嘛

如果要說恆春鎮上賣的最誇張的莫非是小杜包子了

我們吃完麵車開到靠近小杜包子時就開始塞車了 一旁還看見警察伯在指揮交通

所幸有一處還可以停車 媽咪我下車一看燈號在286號  我抽的牌是506號

想想要等嗎 那就等一下吧看它叫號叫的滿快的 結果30分鐘過去

298號老公說還要等嗎 如果大家還記得那一天氣象局發低溫特報喔 而且落山風特強

我們就打算放棄先去小墾丁渡假村吧  其實最後還是有買到所以我說真的誇張

我們已經去了滿洲鄉逛了一圈還去了飯店登記  最後打算去看夕陽了再次開車經過它

我跟老公說開慢點我看現在是幾號了  我的媽阿498號  我說老公我們506要不要買

最後又是所幸剛好有車開走空出它的車位給我  買了4棵都不同口味的

記得起司包要現買熱熱的吃才好吃喔  買回家在加熱後還是有差

-順道一提警察伯此時已換班  換成漂亮的警察姐姐了  有誇張吧想吃的要三思

以下是去小墾丁渡假村沿途有經過而下車走走的景點

古城門大家應該知道  另一個較特別的是搶孤的台子我是第一次看到

有圍線起來不能進去 看看就好







這次是大概隔7年後才又想到關山看夕照吧

變了很多不只一個景觀台還有私人的點可以選擇 必竟那天很冷我們去了蓮園

一個人100元小朋友不用錢 可抵裡面的餐飲消費所以也還可以

不過可惜沒能看到漂亮的夕陽 雲層太厚了

晚餐時間我們來到了墾丁大街當晚風超大的又冷

所幸還是一堆人感覺溫暖些  但是大家都穿著厚外套一時間還以為是清境呢

墾丁我來了有10幾次了吧  但是還沒冬季來過所以還真不習慣看到滿街賣圍巾和禦寒物的攤位

這次想說吃些不一樣的 因為以往都吃泰國菜 這一家是川菜在大街上開很久了大家一看一定知道

不過我們點2碗飯(女兒睡了)3樣菜600還真貴都是小份喔 說實在比曼波還貴






吃完就趕緊回飯店囉 女兒那天沒洗澡因此為實在太冷

順到一提寒流來時還是不要住小木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