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每年都一定要去的地方

2011年的墾丁秋季遊就從去墾丁的屏鵝公路的必經之處楓港阿秋炭烤開始吧

楓港的炭烤從伯勞鳥到鵪鶉鳥再到大魷魚我都吃過 但是唯一不變的是阿秋

假日經過時會有過而不能停的無奈 因為它就位於楓港橋一過橋就到的地方

所以這個區域假日或暑假的一些旺季時會有警察先生指揮交通就不能路邊臨停了

今年秋天似 乎比往年來的早 就算是近中午的太陽也已經不會有咬人的炙熱感了

車停好一下車 老闆娘阿秋就已經認出你來而且還會記得上回你是何時來的

點好一隻大魷魚和女兒專吃得圓黑輪 我還看到今年還有其他的種類又加買一隻洋蔥

還記得女兒二歲時我們來墾丁時也有買 那時還買了鵪鶉鳥來吃 女兒不知是啥

一口要下也吃得津津有味 今年再問她要吃小鳥嗎她一口回絕說我不要小鳥不能吃

結帳時一共180員自己有點驚嚇到物價真的飛快的漲呢 後來問了弟弟才知大魷魚120元

但是如果這樣黑輪和洋蔥就各30囉實在是貴了一點 小魷魚80元建議買小的較划算喔

東西好不好吃看孩子吃最標準了

一路繼續往南又到了一個只要有經過就會進來一拜的地方 福安宮

車城的福安宮是台灣三大土地公廟的南部代表 香火很旺盛現在也算一處觀光地

這裡四周的土地都是福安宮的所以也算是有錢的宮廟之一 我家的兄弟姊妹也都是信徒

我想土地公就是挺靈驗的財這麼多人來拜他 聽說做保險的或是房仲業的特愛這家喔

最近土地公的家在做大整修所以都還看到鷹架搭的都是 所以走路時都要特別叮嚀女兒小心

每間廟在叁拜時都有他的一個標準流程 我來介紹福安宮的流程

首先你可自備鮮花素果或是三牲都可 或是你是臨時來的那你可在廟方的販賣部買一套金香紙錢

一套100元含一個餅乾可任選 每次都會不太一樣 我家妹妹最近超愛旺旺仙貝所以我就買旺旺

接著找好空的供桌擺放好東西把香拿出 點好香後先至大門口面對大香爐先拜天公

接著進到大殿對土地公拜拜裡面有一個是土地公的香爐也要插三支香

接著上三樓是觀世音菩薩 也是一樣先拜外面再到裡面拜主神 之後是五樓的玉皇大帝和太歲星君

在供桌上看到別人來還願時供奉的素豬 這是用可食用的麵粉所做是甜的

在最頂樓拜完太歲星君後記得摸一摸這個五福臨門的壁畫 聽說會帶來財運

之前我們也不知道因為我們做醫療的總不能期望生意旺旺吧 後來是看到有人在摸

一問之下才知道作業務的來都會摸摸這個甚至八仙的臉都摸到模糊了呢

最近廟方在整建時又做了一個新的 所以現在還很新喔 有興趣的也可摸摸

老公都會帶女兒去摸想說看看是否有偏財

拜完一圈下來接著就可拿你的金紙去金爐燒了

這個金爐也很有名號稱是神明數鈔機 你把紙錢整疊放在洞口他會有一股吸力

這個吸力會把紙錢一張張的吸進香爐內 我往爐內拍了一張但看起來是沒有土地公的顯靈

之前曾有人拍過一樣的照片 而且裡面有土地公的影像呢 這張照有被廟方珍藏喔

燒完紙錢老公說要幫女兒求個手鍊來帶 這裡有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手鍊可自挑

挑好後記得去過一下香火然後要跟土地公說一下 最重要的隨心意添一點香油錢喔

這一次還看到以往只有在過年時才有的發財米 有興趣的一樣可參考

吃完旺旺候我提議要去吃車程的名產綠豆蒜 但是老公對甜食沒興趣

這家是原本綠豆蒜還沒紅時 有個婆婆在廟的大牌坊下以推車在賣的

後來輾轉搬了幾個地方最後落腳在最旁邊靠近停車場旁的鐵皮屋中

我叫了一碗綜合的 女兒不愛吃豆類就一直在吃冰最後還把愛玉當成冰真好玩

這裡還有生的綠豆蒜再賣也有教你如何在家煮一完好吃的綠豆蒜 很愛的人可考慮





吃完冰現在我們要直奔墾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