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去了一趟苗栗縣南庄與三義  也品嚐了北部的粄條但是Q感十足的口感讓我很吃不慣

一直以為這種粄條應該用炒的方式會比現在做成湯或乾粄條來的好吃多了

現在介紹的這家店它是萬巒人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  不論是出外遊子或是在鄉的阿伯

這家的粄條跟十分好吃的粉腸都已經是像刷牙洗臉一般的每天必吃的美味

它從我很小大約幼稚園時吃到現在我快39了(讓我心驚膽破的數字)  從路邊到小屋

大家可別看它小又破一副就是該列入古蹟保護的樣子 

這個棲身之所可以老闆花大錢屋主才賣的 你信嗎聽說一坪超過15萬喔 

 重點來了它沒有店名但是因為它就位於主要熱鬧的區域所以也很好找

它位於萬巒分駐所的對面  這個派出所到真的是古蹟了因為它在日據時候就有了

現在是第2代在經營 但是第一代的老闆娘還是會出來幫忙 而且又因為它從以前就是早上5點開賣

所以現在5-7點是第一代老闆娘  到7點以後年輕人才上場 阿婆就退居幕後洗洗韭菜或是切粄條的

下圖就是第一代的掌廚  阿婆身材幾十年都是如此真是羨慕她

裡面的老東西不是特定買來裝復古風的喔 是本來就在一直用到現在的它現在還是在放東西

這種花色的地磚很少見了

那天我女兒七早八早就起床了 到時才早上7點多第2代老闆娘還說今天特別早喔(無奈的早起)

裡面已經都是人了  其實在客家庄粄條是早餐也是點心 想吃隨時就可以去吃的東西

裡面整理了一個小園子還有養一些魚 因為常常需要等待所以每次都帶小孩去看魚

按照往例點了3碗湯粄條和一份粉腸

我女兒只吃這家的粉腸而且在她2歲多一點時就嚐試讓她吃看看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空到萬巒吃豬腳時可別再豬腳店裡吃粄條了喔

買一份豬腳走個2分鐘過個馬路來吃這家在地人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