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天的中午我們來到米巴奈原民美食坊
來台東還是要一嚐原住民的料理才對   這家餐廳的菜算是改良過的原住民餐吧
它有2道菜是比賽時得過獎的  就一起來看看吧
餐廳的外關就是一個很有原住民風味的斜屋頂  在三角窗的地方附近還算好停車
裡面的空間滿寬敞的桌次中間不會感到太擁擠  裝潢上他沒有採用一般的漂流木或雕
刻的方式而是以色彩和掛畫來顯示原住民的風味  有幾幅的大型畫作我覺得很漂亮
像我拍攝的原住民少女圖就很好看 同時我覺得他們也很注重小細節  我去過多家餐廳
用過各個餐廳的兒童椅 像他們一樣連小朋友的椅子也符合餐廳色調的很少 桃紅色應該
是自己再加工完成的吧 環境上先給2顆星


介紹完環境現在就要來上菜囉
第一道是涼拌檳榔花  這道菜就不是在一般餐廳可以吃的到的了
有點酸酸的還滿清爽的 份量少少的先開開味吧

這是他們的招牌--炸蛋肉片湯  我覺得味道上有點類似沙鍋魚頭的感覺

這是原住民的飯有點像糯米飯但又沒那麼黏再加上蕃薯一起煮成
旁邊的類似日本鹹魚不是另一道菜喔 他們是一套的  所以下回有朋友去的話可別像我們
一樣點菜點過頭了  吃不完浪費了

這道漂流木烤肉是得獎作品  用啤酒醃漬過再烤的 這道菜還有全省宅配服務
口感偏乾不會太鹹 喜歡有點肉汁的或許會覺得普普

這是以培根肉捲上玉米筍烤成也是得獎作品而且有登記專利的
所以說別家是不能模仿的 只有在這才吃的到 培根考的很酥碎加上玉米筍的軟嫩
口感上有互補的效果  我覺得還不錯它小份的有8根喔

皮蛋加上筍子炒的這個也好吃

豆酥豆腐這道菜原本是點了要給女兒吃的  但是想不到豆腐還挺特別的跟我們平常吃的
不一樣 不太能形容就是帶點黏性的豆腐加上豆酥很香很下飯

這道麻燒雞腿是網路上網有介紹的 有點像我們的紅燒雞但它是帶麻油味的紅燒
如果人沒很多點不了幾道菜的話 這一道就可捨去了因為這道菜我覺得不需要特別
到台東也可吃到  或許廚藝好的媽媽就作的出了

洛神花蜜餞不會太甜也還保有脆性  這是店家送的點心 所以菜中我家妹妹最愛這到菜
機乎都是她吃完的  這些加上一瓶飲料供2300元4大1小吃是有點多了 所以有要去的朋友
點菜上要考量每到菜的份量多少才好 
回程的路上買了台東的第一名團購拌手禮--楊記地瓜酥
還真是好吃一個晚上我和女兒2人就解決了一包   但是吃完就發現雙手油滋滋的
還是偶而為之就好  整個台東行順利回來 或許明年吧我想再去知本老爺酒店住住
它在我心中可說是台東第一名的住宿飯店 雖然住過4次但是從我重復入住就知道
真的很滿意 只是房價一再上漲只好再看有無便宜的住宿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