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行的第一站是淡水

淡水一直都是很知名的觀光景點 有古蹟 海邊 夕陽和美食

十年前還去過漁人碼頭 老街吃魚丸 只是一晃眼現在是三人行了

淡水也是 他變了 變得更有異國風情 公共建設的改變和店家的轉變 淡水更好玩了

漁人碼頭多了新的建設  福容飯店在此以BOT的方式蓋了一間郵輪式的飯店

藍天白雲下真的很美有種優閒度假的感覺 他不只是飯店還有商場但是我看還有很多空間

希望他能加緊腳步的招商這樣才不會有種未完工程的感覺 今天的中餐是格友介紹的

德國莊園是以輕食 下午茶為主的 也一些排餐價位屬中等(在南部算高喔)

吃飯前先看看漂亮的福容飯店吧 整個是以愛情為主題喔

裡面裝潢呈現法式宮廷風有公主喝下午茶的感覺 服務生還著女僕裝喔

他位在二樓面向碼頭海景的第一排所以景觀一級棒喔

飯店旁還有一座高塔為情人塔 搭乘要付費但是我們沒走過看

原因是怕有懼高症的老公以為我想上去 二是有格友分享上下短短七分鐘而已

有興趣可嘗試一下飯店主體有一條通道可通往商場 現在就去吃飯囉

德國農莊強調的是他們的茶 是歐式的花茶不是中國茶喔 所以在百貨公司有設專櫃喔

看看他們使用的茶具是不是很美呢 但是帶孩子的爸媽可千萬別嘗試喔

小孩是不受控制的一群 一切只怕發生個萬一那是會壞了興致的

我們點了一份綜合德國香腸排餐和草莓冰淇淋鬆餅 

 下午茶好不好我通常看他的鬆餅是否有水準之上

香腸還滿好吃的 鬆餅也不錯冰淇淋是法國的牌子 花茶老公比較不愛但是我覺得還可以

此外還有蜜糖吐司喔 有一對也是帶小孩來的爸爸有點我就跟他借拍一下

不過喜歡甜點的男生還是比較少 但是這位爸爸自己一個人全吃光呢 佩服佩服

吃完飯其實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 其實這裡因為還沒完全招商滿額所以來逛的人並不多

就趁沒太多人就叫女兒來個三連拍吧 她心情好時會跟你配合心情不好就背對鏡頭

其實它還有戶外區只是炎炎夏日還是吹冷氣比較好

但傍晚時分在戶外一起看著淡水的夕照應該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碼頭邊一艘艘遊艇排列著 乍看之下還真有國外碼頭的情景呢

我們吃完就在那隨意走走但是因為實在太熱沒過橋

接著我們把車停在淡水捷運的停車場一小時30元 還可以大家可多加利用

然後走到淡水老街的起頭處租了腳踏車 開始了老街的巡禮

海岸線經過整治真的整齊清潔多了 一樣也是很多小吃或是童玩店

女兒去玩了投球進籃的遊戲最後換了一隻泡泡機 河邊吹泡泡真的是愜意喔

腳踏車旁的大塊牛排是大姐念大學時就開了 歷史悠久我專科時北上吃過一次還真懷念呢




















腳踏車持續往前進 發現河邊有個公廁挺有意思的  開門直接看到裡面

我想如果要大號的話可能會上不出來喔 因為外面就是大馬路了



晚餐本來預定要去淡水有名的榕堤水灣 但是因為忽視他的熱門程度沒先預訂所以都滿員了

再加上老公的先前騎摩托犁田的腳又在隱隱作痛 所以我只好說下次有元在來囉












一路騎回捷運站的同時經過一件教堂 突然間發掘淡水跟之前去的澳門有種似成相識的感覺

最後有棟黃色建築物他的設計師就是設計北投圖書館的同一人 這間也是公家建築

最近從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到淡水的這棟建築 我發覺現在政府蓋的房子比較有美感了




老街其實沒逛很久一方面是腳踏車有時間的壓力 二方面是有人掰腳了

不然還有好多電我都好想逛逛喔 只能安慰自己下回吧 下回一定要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