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4月苗栗的桐花季開始囉

今年客委會的宣傳也挺有創意的--一年有4季嗎 錯!還有一個桐花季

今年因為冬季較長的關係所以4月中桐花還是高掛樹上 

但是因為假期早已安排好所以就如期出發囉

苗栗桐花3天2夜行的第一天--9點台南出發-南庄老街午餐-向天湖下午茶-南庄民宿

4/15星期5在老街遊客數還不算太多  這對於逛這種小鄉鎮就多了一種悠閒的感覺

如果自行開車的話建議從一高的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的方向大約30分鐘就可以到南庄了

這一條路的路況還可以彎曲的程度也還好 所以怕暈車的要走這一條

 

中午我們到了一家網路推薦必吃的南庄手工麵

店面小小一間裡面有些亂也有些髒的感覺  我想還好它的訴求是古早味不然應該倒了

我們點了南庄手工麵 乾粄條  粉腸但說實在的我覺得整體上只能說還可以

因為本身也是客家人所以我到一個地方只要有粄條的我必吃 

只是北部的粄條吃起來真的是Q感十足  我覺得這種麵體的粄條如果用炒的應該會比現在單純

用湯或乾的粄條還好吃吧  但是偏偏就是沒看到這道菜真是可惜了

\

有許多媒體來採訪過喔

吃完飯後又再度在老街上走走逛逛  順便在去吃另一項必吃美食-桂花蜂蜜湯圓冰

女兒超愛整碗冰機乎都是她吃完的(除了白湯圓)  還一直說等一下還要再買一碗

現在南庄又多了一家網路上頗佳好平的抹茶紅豆湯圓冰

它就在百年郵局的斜對面很好找  本身也是一棟日式建築

我覺得還不錯吃但是老公和女兒不太捧場就是了

一連吃了2種剉冰身體都覺得冷起來了

趕緊又再到處'逛逛  走到洗衣坑水一樣冰涼而且覺得很清淨呢

只是當天並無婦人在那洗衣  我想現在變成觀光景點後應該沒什麼人會來洗了吧

起碼假日一定不會了 不然有可能會被當作模特兒拍個不停呢

買了一條強調只有此地才有賣的桂花香腸吃  嗯!我覺得跟大湖的草莓香腸一樣

添加的味道都是屬於多此一舉的  香腸還是原味的好吃

稍做休息後我們就往賽夏族人的聖湖--向天湖前進了

從老街到向天湖也要30分鐘的車程  重點在於彎曲的山路

上山時還碰到一台沒力的遊覽車往上爬時它還會後退呢

嚇的我們與它一直保持著最安全的距離

向天湖的面積不算大  有一間原住民的展覽館不用門票

可進去參觀一下順便上個廁所  不然連咖啡廳我好像都沒有看到廁所

湖中間的咖啡廳有賣一些輕食和飲料咖啡價錢不算太貴

另外還有一間民宿呢只是什麼樣的人會來這住呢

因為這裡的一切活動下午6點就結束了  工作人員感覺上也不住在著

如果是我一定會覺得怕怕的  都沒人深山入夜後感覺就有那麼一點陰

島上有養一隻胖胖的拉拉還有一對漂亮的日本雞

同時還有一隻瘦到肋骨都凸出來的米克斯犬

點飲品還有附送2塊手工餅  狗狗馬上過來希望我們賞賜一些吃的給他

妹子想說那就一半給他吧沒想到狗狗的動作更快一口就吃掉了

所以接下來的只剩下一塊餅了湘妹可保護得很好呢 他怕等會兒又被狗狗捷足先登了

 

 

一直在向天湖做到起風了有點涼意時我們才動身前往今天的民宿

--杉林松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街 桂花
    全站熱搜

    湘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